乔亦乔

盾冬 亭亭如盖矣 (上)AU 退伍军人盾&失忆前杀手巴基

盾冬处女作

所有的美好属于Stucky 欧欧西属于我

语文只有初中水平并且没有提高可能,初中作文既视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steve 是一位因伤退伍的美国大兵,像他这样的退伍兵只有两条路可走,或者在疗养院孤独终老,或者去政府安排的闲职下荒度一生,好在,Steve 算是幸运的,在好友Tony的资助下开了一间咖啡店,因为临近downtown ,店长兼店员Steve又长的帅。吸引了不少迷妹每天定时定点的在店里消费,生意好的连隔壁甜饼店的Clint 羡慕嫉妒恨,当然了,甜饼店的生意不好是不是因为店长偷吃了太多小甜饼就未可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咖啡店后面有一个装饰得异常漂亮的院子,一大片毛茸茸的草地,被照料得很好的相态各异的多肉植物,矮矮的栅栏被精心的刷上了光洁的白色油漆。最中央的是一颗枝叶茂盛果实累累的李子树,是一种果实饱满的紫色李子,隔壁的Clint来偷李子的时候总会被一脸“真是抱歉啊我的傻儿子又给你添乱了”表情的Natasha抓回去,Steve通常会看着他们的背影远去,伴随着Clint咋咋呼呼的大叫和Natasha高跟鞋的哒哒声。树荫下摆了一张桌子和几张木椅,店里不忙的时候Steve会邀请几个常常来光顾的小姑娘一起喝下午茶,因为Bucky说过,精心照料的院子要有人来玩才会有意义,不过有一张铺着厚厚绒垫的摇椅一直被摆在院子一侧,而且老好人Steve从不让客人们碰那张椅子,每当别人问起,Steve便不好意思的笑一笑说:‘这是我爱人喜欢坐的地方” 惹得一群处在对爱情抱有美好幻想年纪的小姑娘们争先恐后的围住Steve,问他为什么来这里这么多次却没有见过他的爱人呢,Steve难得开了一个小玩笑说“他很害羞呢。你们来的时候他就悄悄躲在房间里”。常常来做客的小姑娘里呢,有一个叫Iris的迷妹,是一个华裔,她最先注意到Steve用了”He”,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,用轻轻地又抑制不住激动地请求Steve,想让他讲讲他和他爱人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很年轻帅气的Steve实际上的年纪可以当她们的爸爸了,上个月正是他的四十岁生日,他有些古板和害羞,但是这一次,他看着面前一双双充满期待的双眼,他竟然点了点头,女孩儿们自动自觉的搬过木椅子坐好。咖啡香醇的气味和升腾起的热气把Steve带回了过去。

     “我第一次遇到他的时候是好几年前了,也是在这个店里,他像个迷了路的孩子一样,无辜的看着我,然后就晕了过去。我以为他是和家里闹了矛盾偷跑出来,就收留了他,后来,我才知道,因为一些原因,他和家人失散了,也丢了工作,之后他就留在我的店里帮忙了。"

       Steve没有说的是,他第一次遇到Bucky的时候,是在一个雨天,那时他刚刚开店一年多,因为性格的原因,当时的Steve并不擅长和客人交流,店里的生意惨淡,他刚准备早早关店的时候,就看见一个穿着破烂衣服的男人倒在了店门口,衣服上的破洞还看得到血迹,被雨水打湿的棕色头发贴在男人的脸上。Steve赶紧把昏迷的人送到医院,等医生给他抱扎好伤口挂好点滴之后,Steve才发现男人身上没有一丁点能辨认身份的东西,医院里也没有他的档案。本想等人醒了之后问问,却又发现那人好像失去了记忆,只记得一些生活常识和自己的名字,但是Steve叫他James又得不到回应,于是后来熟了之后就改口叫他Bucky。失忆后的Bucky经常用蓝色的大眼睛看着Steve发呆,他只记得一些生活常识和自己的名字。Steve叫他James又得不到回应,于是后来熟了之后就改口叫他Bucky。

 “那他是个什么样子的人啊?”Iris拍拍陷入回忆的Steve,很好奇的问道,“他是个很开朗的人,很会招揽客人,很多时候我都在想他会不会嫌我闷,他长得很英俊,乍一看很凶,但是等他用不开心脸做出一副委屈样子的时候,我就会忍不住答应他所有的要求。他就像个长不大的男孩儿一样。”一说到Bucky, Steve就止不住嘴角的笑意,眼角的笑纹里盛的满满都是爱意。其实Steve当时并不知道Bucky失忆前得性格是怎样的,只知道Bucky在店里和客人们聊得风生水起,店里的生意好了很多。私底下会逗得正直单纯的老处男Steve面红耳赤,Steve总觉得,Bucky就好像是一束光,照进Steve被战争摧残,又被平淡无聊日子腐蚀的生活里 ,后来呢,又照进了Steve的心里。

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只是想写个短篇没想到可能还要分上中下,大概没有人会看的吧嘤嘤,明天再来更新后面的吧。

失忆以后的吧唧性格更偏向于很会撩汉的布鲁克林一枝花

以及蟹蟹友情客串的Iris,难得的在美国遇到的欧美&盾冬同好,后面你还会出场的哈哈哈

#论如果大盾真的开了咖啡店,迷妹会做出什么23333#

起这个文名是因为有伏笔哈哈


评论(12)
热度(19)

乔亦乔

© 乔亦乔 | Powered by LOFTER